close

當上老木之後

時光總是飛逝 時間都不夠用

小孩漸漸的長大 很多家長都只是每天過著日子

卻忘了 小孩驚人的成長

如果沒有紀錄 總是無法想起

幾歲大 會做什麼事

 

我的寶貝 我的女兒 三歲

我總覺的三歲 是個小小的門檻

好像可以很懂事了 

DSC01604    

她總是在我下班後 飛奔到我身上

用最開心的笑聲迎接我

她總是常對著我說 我愛你

她總是會吱吱喳喳講不停

學習力超強

跟大人 有樣學樣

記憶力更好 兒歌會唱好多首

有 小星星、蝴蝶、小蜜蜂、三輪車、拔蘿蔔、靜夜思

大象、小羊兒乖乖、妹妹揹著羊娃娃……

每天總是不斷的重覆

搭著她自已好笑的舞蹈

 

她懂對錯 卻不斷的犯錯

她懂要分享 卻不斷的搶玩具

她懂大人們的話  卻不一定會聽

她懂做任何時都要適時適量 但不一定該停就停

她懂吃飯不亂跑 但每一餐都會跑

很有主見 可以溝通但是不一定接受

想要做什麼 總是跳針式的表達

老木覺得 她只有三歲

跟她說道理 一次不聽 就再說一次、二次、三次

讓她的小腦袋瓜裡吸收後

總有一天 她會做的很好

我是這麼相信著

每個爸媽都該相信自已的寶貝可以做到 但卻別過度要求小小年紀的她們

我不當虎媽 我不求望女成鳳

我只要我的寶貝 可以快樂的長大

 

16165

DSC01546  

6225

 

PS  今天丫嬤帶她去舅公家 

那裡有四個小哥哥 但沒人肯跟她玩

又沒人肯分享玩具給她玩

但她的進步是 她對著其中一個哥哥說 

玩具可以借我玩嗎

哦~~她進步了 (老木拭淚)

小哥哥不借 她也不會去搶

就等另一個哥哥拿小玩具給她

她就到屬於她個人的小世界裡玩

她是我的驕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水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